這個夏季有點意外,追了好多部,其大多都是以往不常看的「深夜劇」

 

我會盡量不劇透,但拿捏得不是很好,畢竟這不是我的強項 (´・_・`)

 

1‧半沢直樹

 

由堺雅人主演的半沢直樹,非常的精彩,

『下屬的功勞被上司搶走,上司的過錯卻交由下屬承擔』

擔任課長的半沢被迫頂了五億的大黑鍋,之後便開始找尋真相,

其實並不難想像後續劇情,可是看了第一集後就被吸引了啊!!

身為主角精神支柱的上戶彩,出現的次數不多,但每一幕都演得很到位,

連我都有一種被治癒的感覺(笑)

 

2。Woman

這部絕對不是甚麼輕鬆的日劇!

坂元裕二真的很會寫這種苦情的戲劇耶~ 這次的故事並不複雜,

主要就是單親媽媽扶養兩個小孩在生活上遇到的困難,以及女主角的家庭關係。

此外,本劇的演員都是演技派的,從滿島光到田中裕子以及飾演兒女的兩位小童星都非常的會演!

 

 

3。名もなき毒(無名毒)

 

這齣日劇一開始就製造出一種懸疑氣氛,且節奏並不是非常快(註1),

所以我差一點睡著,不過還好後面有丟下一顆震撼彈。

一直沒有時間去看宮部美幸的作品,但這次聽說是作者親自指名小泉主演的,

所以從消息發佈後就一直很期待這齣日劇,看了第一集後就真的覺得這角色非他莫屬了。

 

*註1:該劇1~5話改編自「誰かSomebody」 6~11話改編自「名もなき毒」

所以我以為短短五集會讓劇情節奏加快。

 

 

4。庶務二課2013

時代變了,日劇迷的口味也變了,不是以前的那一套拿出來重拍就是好,

如果是這樣的話,那我看十年前的經典就好了啊?

原本前三名的收視,第三集卻跌到剩個位數!

其中跟富士電視台大膽的換掉配角群一定有關係。

不過既然緯來播了,那我就繼續看吧。

 

 

深夜劇:

1。Limit

這部也是超級精采的,劇情同樣非常吸引我,

有字幕組稱它為「日劇版的大逃殺」,但類型還是有差異的,

故事主要再講述,在校外教學的意外中,全班只剩下五個人,她們必須在救援前來時,生存下去。

值得一提的是"導演的運鏡",有製造出本劇所需的恐懼感!

 

 

2。悪霊病棟

夏季就是要看恐怖片啊  

很適合在深夜時,關燈好好欣賞的一部恐怖日劇。

(其實沒有在看劇情,所以寫不出來(笑)

 

3。天魔さんがゆく (天魔先生來了)

福田雄一又來了 ~~(笑)

這次連片尾曲構思的時間都省了,真是太厲害了!

很輕鬆的恐怖喜劇,比較適合拿來殺時間,

看堂本剛賣萌、看川口春奈翻白眼,順便看一下被惡搞後的《咒怨》

 

4。ぶっせん (佛專)

同樣也是一部很適合拿來殺時間的喜劇,

除了前面七分鐘的自我介紹有點悶外,其他都比上一部來的輕鬆許多。

吉澤亮沒有偶像包袱的惡搞很不錯,反觀桐山漣還有那麼一點放不開。

給我的感覺就是心情不好的時候可以加減看看的一部日劇 ~

 

棄追:

CX月21 SUMMER NUDE

這部的節奏超級慢的,而且第一集其實沒什麼重點,就是一直在虐學妹  (´・_・`)...

所以收視率大跌是可以理解的。原本是被這豪華的卡司加上編劇(註1)所吸引,

結果卻超級失望的。

*註1:編劇為金子茂樹曾經編過《求婚大作戰》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日劇 夏季日劇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香蕉先生 的頭像
    香蕉先生

    香蕉與粉屁桃 (´・_・`)

    香蕉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